尼脑子瓦特啦!

我也曾想爱这个世界

巴黎坟墓


当我踏入这片土地的时候,我就知道,我来到了命中注定的地方


法/国巴黎,浪漫的爱情之都


但是,我可不是来看“蓝天百合花”的埃菲尔铁塔,也不是来看典雅底蕴美轮美奂的枫丹白露


我不可否认的是,这座城市,每一分毫的空气里都透露着甜美的气息


好吧,其实我是冲着巴黎的地下坟墓来的


每日只接待参观者200名。据说地下墓穴中有超过600万具尸骨,总长近300公里。目前开放参观的仅2公里


但是我好像运气不好,难得起了个大早兴冲冲的来排队的时候,却遇到了法/国盛行的罢工


罢工!!!!!


Putain, tu plaisantes!!!(法语:该死的,你在开玩笑吧)


这——


沮丧的情绪弥漫的我整个人,我想我现在的脸色一定很不好,因为我为了今天的参观期待了好久,连觉都没有睡好


捧着相机准备大吼几声发泄的时候,身后传来了一个磁性的声音:
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你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呢?”



我承认我是一个声控,但当我转身看到那个声音的主人以后,我想,准确的说,我应该是一个声控加颜控


那个男人有着带点波浪的及肩金色秀发,精致的五官,甚至——


“你的眼睛真漂亮,先生”我不由自主的发出了赞叹:“紫色代表着: 优雅、高贵,魅力自傲-神秘-印象深刻-压迫感-浪漫!而蓝色则代表着平静、自由、静谧、遐想、放松、广阔、同时略带忧郁 蓝色是博大的色彩,给人冷静,沉思,冰冷,平淡的感觉,象徵深沉,宽广,理智,尊严,先生您的眼睛却是蓝紫色的”



对方好像很受用我的赞美,漂亮的手指轻轻的扣着下巴脑袋偏了一下,笑的眉眼弯弯:“被美丽的小姐这么夸奖,哥哥我还真是开心的不得了呢”


我想我的脸现在一定很红,因为我感觉的到脸颊非常烫



我并不期待着我与这个法/国男人会发生什么,毕竟我也能清楚的感觉到这个男人不会是我未来的对象


但是作为一个声颜控,我还是无法抗拒对方问我为什么而忧愁


我向他解释了原由,那个漂亮的法/国男人听到我来着中/国的时候略微露出了一丝惊讶


“怎么了吗?”我十分疑惑


“并没有什么,哥哥我想起了一个认识很久的中/国朋友,他可很不喜欢法/国的这座墓穴呢,没想到中/国的子民缺似乎对这种东西十分感兴趣”


“哈?不能一棒子打死一船中/国人吧”


“是是是,都是哥哥我太独断了”拿出钥匙对着我晃了晃:“作为赔罪不如就由哥哥我来当一下导游好了”


一开始,我还没反应过来,直到他打开了那扇门,我惊呼了一声:“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?”


对方愣了愣,笑答:“算是吧,那么,这位小姐愿意让哥哥我当一次骑士为公主保驾护航吗?”


完全无法拒绝好吗!!!


我搂紧了怀里的相机,点了点头,地下坟墓我来了!!!


“太感谢您了,先生”


“叫我弗朗西斯就好了”



延绵178公里的地下隧道,埋葬了约700万人,骸骨都整齐沿墙排列,并标明死亡年份


墓室里的空气非常干燥,弥漫着尸体腐烂的味道。墓室本是石灰岩矿场,后因墓地爆满兼疾病爆发,于18世纪70年代开始葬人。



弗朗西斯温柔的替我说明着一切,虽然我忙着对着这一排排排列整齐的骷髅合影


沿狭窄的螺旋石梯走下去,迎接的是无边的静默,除了我们两个人的脚步声呼吸声。


走过1.5公里弯弯曲曲的砂石小道,站在大墓地的入口,迎面一块牌子上的字,我的小心脏狂跳几下:“站住!这里是死亡帝国!”



弗朗西斯担忧的看了我一眼,然后我抬脚走了进去,我可不能让我的旅途存有遗憾



这真的是一个死亡的世界,人骨的帝国。



接下来走过的洞穴,弯曲的或倾斜的或平整的墙,全部是码放整齐的人体的各种骨头。

然而,随着旅途的深入,紧张的心情渐渐平复,害怕的感觉渐渐消失。


在暖和的灯光照射下,忘记了面前是一堆堆几百年积攒下来的人类的骨头,却仿佛是木头竹棍或其它特殊材料做成的艺术品。



2公里很快就走完了,法/国目前只开放了2公里,我不得不承认,我对这座地下墓穴的赞叹,以及意犹未尽


自称工作人员的弗朗西斯像是看出了我的遗憾,笑着问我:“请问可以陪我去个地方吗?”


“可是这里面不能乱走的吧,听说以前有好奇者,自行从还没有堵死的出入口下去探幽,一去便再没走出来,几年后无意间被人发现,已变成白骨。”


“噗-”弗朗西斯捂着嘴偷笑了一下:“没关系的哦,有我在不会出任何问题的,毕竟我是骑士嘛,会守护公主的安危呦”


我承认我被打动了


弗朗西斯带着我从一侧黑色的一人高的洞穴走去,周围依旧是骷髅垒筑的墙壁,我们一前一后的走着,脚步的回荡声音让我本来驱散掉的恐惧,慢慢又开始回来


不知道走了多久,正当我要发问的时候,就看到原本狭隘的走廊变成了十分宽广的空间


我诧异的捂住了嘴


我没有想到这座全是由死人骨头建立的地下墓穴里竟然别有洞天


这里面并非用骨头筑建,而是地面上正常的石头码砌,而中间只摆了一副水晶棺材


“弗朗西斯先生,这里是?”


“这里是法/国英雄的归处哦”弗朗西斯向我眨了眨眼睛,看见我疑惑的脸,轻轻的吐出了两个字:“贞德”


“贞德?”我吓得一下捂住了嘴,把惊讶吞了回去:“圣女贞德?”


弗朗西斯点了点头,手轻轻的抚上水晶棺材,我凑上去一看,里面却只有一套军服和一个漂亮的瓶子


对了,圣女贞德是被烧死的,如果是衣冠冢才是正确的


“这套衣服是她战斗时所穿的,做过防腐处理”弗朗西斯面色凝重,我从里面看出了一丝怀念,然后他又轻轻的用指尖指着那个瓶子:“这里面是她”


骨灰???


我没敢问出口,这也许是对死者的大不敬,因为传闻那时候贞德是被英/国国王烧了三次,再说就算有骨灰,以英/国和法/国的关系又怎么会将骨灰归还呢


就当是法/国人民的自欺欺人好了


“弗朗西斯先生,我想您一定很惋惜”


“惋惜?”弗朗西斯掩嘴轻笑:“如果是一开始,我的确觉得很遗憾甚至会为她痛苦,但是我却觉得这应该算是最好的结果了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知道你也许在疑惑为什么要将她安置在这座地下墓穴里是吧?”


我有些尴尬,那的确是我想问的,但是又不好开口


弗朗西斯走到通道那里,伸手附上一个头盖骨:“这里面的每一块骨骼,每一个人都是法/国国民,不论是因为战争,瘟疫还是疾病而离去,但他们在世时都曾为自己身为法/国人民而自豪”



“贞德她之所以站出来引领着这个国家,我想她也曾说:我守护的,并不是这个国家,而是这群深爱着自己的土地而战斗的人民,所以,即使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所思念的也是她所守护的人民”




“国家是什么,没有这群人民,又怎么会有国家的存在呢,贞德她能够跟她所深爱的人民们在一起,才会是最幸福的存在”


弗朗西斯轻轻的将头靠在那堵人骨墙上,像是深情的拥抱着恋人一般:“越是为国着想的人,被历史玩弄命运的那些人,越是容易迎来悲惨的结局。下辈子若能普普通通降生、恋爱,有时候,上帝也会做这么人神共愤的事。”



他的语气平淡却又引人深思,我实在拿不出任何一个字来表达我内心对这位女英雄的敬畏之情


我并没有拍照,因为我想留一片净土给这些曾为自己的家人,土地而不得已拿出武器捍卫的英雄


弗朗西斯像是变魔术般掏出一只红艳的玫瑰花,轻轻的放在水晶棺材上


“比起纯净的白色,我想,热烈的红色才是最适合你的”

他轻轻的说着,像是在对一个许久未见的友人呢喃



弗朗西斯将我安全的带出了地下墓穴,我想他可能真的是一个工作人员


“弗朗西斯先生”我将墓穴里的照片一一删除,在对方的眼神里说着:“我想我之前还有一句话没有说,蓝紫色其实代表的是孤独和献身!”


弗朗西斯的眼眸里闪过了一秒的诧异,然后又笑的不能自已:“中/国家的人民真的是非常让人不可思议呢,但是哥哥我可并不孤独哦”


“弗朗西斯先生是有女朋友了?”


“女朋友?”对方眨巴眨巴眼,笑了,语气宠溺的不像话:“的确是呢”


“那她一定非常漂亮”


“是非常可爱,他啊,性格非常怪,心里的话总是不敢表达出来,傲娇又别扭的不像话,还有就是味觉特别差,做出来的饭完全都看不出模样却自认为做的很好吃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弗朗西斯身后蹿出一个男人的身影大喊着:“你这个红酒混蛋!!!”


然后一脚把弗朗西斯踹倒在地


我惊吓的看着那个男人,金色的短发,娃娃脸,令人惊艳的绿色眼睛像是看到了一片充满活力的森林,总之还有一对非常粗的眉毛


英/国人???




“啊啊啊啊,小少爷,你就不能温柔点吗,哥哥我的腰坏了看你晚上怎么办”弗朗西斯捂着腰趴在地上鬼哭狼嚎,但我看的出并没有任何问题,完全无法想象这个男人是刚才那个温柔的绅士


“哈?你还敢说?”短发男人一下坐在弗朗西斯身上,双手揪着他的衣领,怒气冲冲:“我不就是因为工作太忙晚到了一会儿吗,你这个红酒混蛋居然就失踪了,TMD老子找了你一圈,你居然在跟别的女人暧昧"


“诶诶诶?小少爷你是不是误会了,哥哥我哪敢啊”


“我的眼睛又没有瞎!混蛋,这次我要拔光你身上所有的毛,早就看你这胡子不顺眼了!”


“哈!哥哥我才不会让你得逞呢,别想动哥哥我的塔/恩/谷/地!”


“咔嚓”照相机的声音打断了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的动作


弗朗西斯与那个男人一同看向我,我晃了晃手里的相机,笑道:“不好意思,我看到两位如此相爱,忍不住拍了一张”



“哈?我才不喜欢这个满脸胡子的红酒混蛋”短发男人站起来踹了弗朗西斯一脚


弗朗西斯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衣服,凑到对方身上:“哎呀,小少爷这是害羞了,哥哥我可是非常爱你的呦”


“滚,你这个混蛋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说的吗”


“哥哥我才没有!小少爷你明明就知道哥哥我的心,快点承认你也爱哥哥吧”


“Baka!!!谁会爱上你这种家伙啊!Baka!!!”


我并没有再打断两人,而是径直踏上了公交车,玻璃外的两人还在吵吵闹闹,不知道弗朗西斯说了什么,那个有着粗眉毛的娃娃脸男人脸红的不像话


法/国啊,真是一个让人觉得幸福的地方












后序:
呆在后面巴黎的日子我浏览了浪漫生活博物馆,迷雾小径


当我在传奇的北方酒店里跟老板讨论起遇到的那两个人时,老板递给了我一本相册,我打开一看,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情侣


直到我翻阅到那张照片,我慌忙的打开相机,这两张照片上的人长得一摸一样


“莫非,这两个人不久前也来过这里了?”我问酒店的老板,对方是个很俊美的中年人


“不是哦,这两个人,在我太祖父那一代看见他们的时候就一直是这个模样了”


天哪,我惊讶的看着照片


我想起弗朗西斯在地下墓穴里说:“国家是什么?没有这群人民,国家就不会存在了”


“哥哥我想起了一个认识很久的中/国朋友,他可很不喜欢法/国的这座墓穴呢,没想到中/国的子民缺似乎对这种东西十分感兴趣”


奇怪的称呼


墓穴里的衣冠冢


漂亮的骨灰瓶


我总是这么后知后觉,但我想,我应该知道了什么


照片上的两人虽然都是打着架,但是仔细看看就会看到那上扬的嘴里以及眼睛里流露出深深的爱意


弗朗西斯说:“哥哥我啊,可并不孤独哦”


他们还是这么年轻俊美的模样


他们还是旁若无人的打架嘲讽


他们还是如此的深爱着羁绊着对方


子民一直存在,就会一直存在的两人是吗?


我想,也许未来有一天,我还会有机会在法/国或者英/国的某个地方遇到这两个人


若有机会,我会告诉他们我的名字,然后我想听听,这两个人之间的故事



法/国啊,真是一个让人觉得爱情简直甜蜜的会上瘾的地方

评论(1)

热度(1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