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脑子瓦特啦!

我也曾想爱这个世界

吴邪说:我们回家了

悠悠说:我想穿去男朋友关谷身边,再有两天就是他生日了,我都还没有准备礼物

子乔说:美嘉,把手给我

美嘉说:敢动我的男人,我让你灰飞烟灭

一菲说:就算没有主角光环,我还是会为你挡子弹

小贤说:一菲,晚安

张伟:……对不起,张伟没有cp😂

今天去看前,网上一片骂声,我弟弟也说,网上说不好看,我还是坚持拖着他去了,我买的晚间最后一场的票,依旧几乎坐满了电影院

看的过程里,在笑点的时候大家几乎一直在笑,笑到咳嗽,在打斗的时候很安静,在泪点的时候也很安静

很多人说这部电影挂羊头卖狗肉,但是,在一开始的预告片里,当时就没有公寓日常,评论区里一片质问是不是科幻片的声音,就说明很多人一开始就看出了应该是决战紫荆之颠那一类的,但你们不是依旧选择了买票去观看吗?为什么看完了又键盘手的跟风来骂?


另外在最后的彩蛋里,有南派三叔和汪远韦正的说明,这是两边导演作者的合作,是两部剧的联合同人


其实我在看的时候,觉得非常有趣,两部剧其实不是一种风格,却能融合在一起拍一部电影,并且从头到尾,各自的角色,性格人设都没有崩塌,看盗墓时就会让我进入盗墓的世界,到爱情公寓时又会让我进入爱情公寓的世界,没有一秒钟会让我觉得这两部剧被混乱。


我作为盗墓笔记的书粉➕爱情公寓的粉丝,非常非常喜欢这部电影,它让我觉得,我同时看了盗墓笔记和爱情公寓两部电影

还是要说清楚,这是盗墓笔记和爱情公寓联合的电影,所以绝对不存在抄袭盗墓笔记,原班人马加南派三叔亲情出演(不填坑装可怜也没用,哼)








你们不喜欢,可以选择不看,却依旧选择了去买票,去坐在电影院笑,笑完哭完以后又来骂


这就像很多人骂爱情公寓抄袭,说看不起这部剧,或者其他的书,其他的电视,大家喊着抵制抄袭,骂着这样那样,结果却依旧一遍遍去重复着看




这次电影出来又一大堆人跑出来骂电视剧是抄袭的,很奇怪,难道十年了,你以为我们还不知道爱情公寓有抄袭吗?你一边骂着它却一边去对着它笑对着它哭,一遍遍重复它,说着它是你的情怀,你的青春




电影上映前,大部分人猜测是科幻片类型,却还是说着没关系,只要是爱情公寓演的,我都会去看,我都支持,然后看完以后又跑去骂导演骂演员欺骗??



到底是谁有着一身毛病?

我们的青春不是两个小时的电影可以解决,导演却给了我们爱情公寓5的约定。



最后的结局里,小贤说:一菲,晚安,这对我们贤菲党给了个几乎确定的答案


悠悠拿着手机,点着蛋糕,哭的眼睛通红时,我们明明知道现实是手机里不可能有关谷,却依旧自欺欺人她真的在和关谷视频,最后悠悠买了去日本的机票,这是她为爱付出,我们选择相信,我们的生死悠关会在那个地方相遇


“关谷,其实爱情公寓的小伙伴们都很想你,然后在电影杀青那一天,我跟你视了一个频,你给我放了一首歌,叫《还没有好好说再见》(其实是:好好说再见)。其实,我们好像也是差观众一个再见。”
—邓家佳


这首歌的歌词最后一句是:原谅我沉默的再见。


关谷不会选择回来了,但悠悠选择了去找他


其实我想,爱五出来时,缺少了关谷,可能悠悠角色也会跟着下线,但我依旧相信,悠悠去了日本, 在那里,关谷举办了他欠悠悠的婚礼


最后的最后,在电影院里,绝大部分人都还在椅子上坐着,打扫阿姨说了好几次没有了,我们都不肯走,直到出现:爱5 Coming soon[心]时,所有人才散场


我依旧相信,陆展博还在到处跑进行拯救世界的公益,最后遇到了宛瑜,他们还是在一起了


我依旧相信,张伟还有羽墨找到了真正的爱情


我依旧相信,楼下小黑是万能的黑衣人,扮演者是隔壁柯南的凶手黑衣人

我依旧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爱情公寓的每一个人


我不认为这部电影是欺骗和卖情怀,它的风格只是跟盗梦空间,停电所以穿越,子乔他们打cs还有决战紫荆之颠那几集一样而已,不过这个是加长版(虽然我更想能把决战紫荆之颠拍个完整的)


你们认为只有3601➕3602才是爱情公寓吗?不对吧,因为我们爱的那几个人住在那里,所以那里才是我们的爱情公寓,换了人住在那里难道还是爱情公寓吗?

导演宁愿人物下线也不愿意换人演这才是我们的爱情公寓

你们说欺骗你们的情怀,问题是,你们的情怀难道是那两间房子?我的情怀是这些人物之间的牵扯,对话,羁绊,这部电影里,爱情公寓里出现的飞行棋,盐汽水,爱情公寓里各自的人物性格和梗全都有,难道这不是我们的情怀?




不在房子里就不是爱情公寓了吗


你们是希望用一部电影解决掉所有我们残存的疑问,但那些疑问,最后的彩蛋里都写明了有爱情公寓5,为什么不能把疑问留在爱5里去找寻吗,去用几十集更加细腻的电视剧来解读我们的青春疑问,给我们一个完美的答案


爱情公寓是我们爱的这几个角色,情怀是我们爱的这几个角色,他们在哪里,哪里才是爱情公寓,哪里才是我们的青春,我们的回忆,我们的情怀


我依旧等待着爱情公寓5的出现,哪怕在等几年,我还是会等,因为爱情公寓还是欠我们一个真正的再见,欠我们一个真正的结局。


仔细留意花瓣飘来的方向吧,那里就是——爱情公寓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对了,最后说一句:








三叔,你不要以为在电影里装可怜就可以不填坑了,鬼相信青铜门背后是棵树啊!!!
















还有汪远韦正,爱情公寓五什么时候上映!!!
















你们两大坑货是不是又让我等下一个十年之约啊!!!









评论(42)

热度(7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